23

2024-02

2023年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2月22日,市长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三明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程序暂行规定》《三明市本级财政资金审批管理办法》《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方案》《三明市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政府重大决策规范化、法治化、智慧化运行,切实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建设法治政府。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严控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非急需支出,切实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立足三明实际,细化任务清单,突出示范引领,加强亮晒考评,走出一条具有三明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牢记重要嘱托,抢抓沪明对口合作、“以竹代塑”政策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推动三明林改继续走前头、作示范。(刘岩松)

23

2024-02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月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三争”行动总结部署会、2024年全市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各方力量,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持续深化医改、林改等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要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围绕推动红色领航、生态领向、产业领跑、改革领先,聚焦产业、项目、对口合作等重点任务,进一步研究细化落实举措,以实际成效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刘岩松)

08

2024-02

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月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有关工作。   李春强调,要切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旗帜鲜明、对党忠诚上下功夫,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在深化内化、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在务实担当、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着力争优、争先、争效,深入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在牢记宗旨、为民造福上下功夫,让发展成果公平惠及三明人民;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下功夫,大力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动力。(刘岩松)

03

2024-02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2月2日,市长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财源培植和财政增收节支工作。市领导杨国昕、张元明、廖金辉、钟科参加会议。   李春强调,要着力强根基,锚定高质量发展主线,狠抓特色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支持龙头企业提质增效,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力培育新动能、涵养新财源,促进经济增长、财税增收。要着力挖潜力,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盘活“沉睡”的公共资源资产,用好用足政策优势,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要着力增实效,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腾出更多财力,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刘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