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经济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3-12-30 09:3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2月29日,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李兴湖讲话,市长李春作具体工作部署。市领导赖碧涛、宋志强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聚焦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保持信心韧劲,准确把握稳与进、破与立、危与机的关系,锚定目标、跳起摸高,以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强化精准施策,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按照省委“一稳固、三加快、三提升”部署,全力拼经济、抓转型、强改革、拓开放、防风险、惠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稳”,发挥政策叠加优势,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努力稳存量、扩增量、强变量,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以赴“进”,着力推动消费升级、扩大有效投资,提升沪明对口合作质效,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持之以恒“立”,探索新型工业化新路径,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培育服务业提质扩容新模式,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旗帜鲜明“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争当抓落实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当前正值年终岁首,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和明年工作谋划,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曾凤清 章 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