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资源调查除了十年一次的二类调查还有哪些调查?都是多久一次?

日期:2017-05-10 14:54 来源:本网
| | | |

  一、国家森林资源连续清查(简称一类清查),是以掌握宏观森林资源现状与动态为目的、以省为单位,利用固定样地为主,进行定期复查的森林资源调查方法。每五年一次。

  二、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 (简称二类调查) ,是以国有林业局(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森林经营单位或县级行政区域为调查单位,以满足森林经营方案、总体设计、林业区划与规划设计需要而进行的资源调查。每十年一次

  三、森林资源年度变更调查(简称建档工作),是以二类调查成果为基础,每年根据森林经营管理资料而进行的变更调查。每年一次。

  四、全国林地变更调查,是指对自然年度内全国林地利用状况、权属变化,以及各类森林经营活动、自然灾害损害、非森林经营活动等用地情况进行调查的活动。每年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