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制定出台“1+11+N”系列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措施

日期:2021-09-03 11:43 来源:三明市商务局网站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千方百计大招商招大商”工作部署,推动我市大招商实现大突破、招好商取得好成效,近日,三明市制定出台“1+11+N”系列文件(“1”是指《三明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行动方案》,“11”是配套的11个子文件,“N”是子文件后面的一批附属文件),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全力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为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提供有力产业支撑。

  “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是三明市“牢记新嘱托 增创新优势 再上新台阶”的一个重要抓手。“1+11+N”系列文件包括成立三明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市招商服务中心和五大片区驻点招商工作组,开展三明市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励评选工作,聘请市政府招商顾问,出台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二十条措施,建立招商引资每月战报机制,制定“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工作经费预算方案,建立全市各县(市、区)主要招商要素资源库等方面内容,明确了招商重点,创新了招商方式,强化了要素保障和工作保障,力求打出“组合拳”,引来“金凤凰”。

  目前,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梳理确定了第一批 139 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 2128.665 亿元(平均投资 15.31 亿元),作为下一步市级层面重点推介和攻坚的内容。同时,在全市梳理确定了第一批87家拟重点对接目标企业,作为下阶段靶向招商重点突破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