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开门红”“开门稳”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3-10 08:07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 | |

  3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开门红”“开门稳”专题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统计局分管领导,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三明调查队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及市局有关科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地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各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存在的短板问题、薄弱环节,逐一点评分析,并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的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地要扎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和“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活动,紧盯两项指标,坚决守住确保粮食安全和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大县要有大贡献、小县也有大作为、中等县也有大贡献”的责任担当,全力实现“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不断巩固和扩大农业农村经济良好态势,全力以赴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奋力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聚焦粮食生产、生猪养殖、蛋鸡养殖、茶叶和食用菌生产等重点领域,紧盯林下经济、烟草、农村电商、农民就业等关键领域,落实好具体生产任务,落实好强农惠农政策,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用好沪明合作等契机,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围绕补短板、强弱项,谋长远、强基础,加快组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挖掘农业多重功能,打造产业多重业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快资金拨付使用,牢固树立项目资金管理责任意识,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加快资金拨付支出进度,加强项目资金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资金保障水平和使用效率。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合监测长效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强化业务培训,积极配合统计、调查部门开展数据统计和入户调查工作,确保不重不漏、应统尽统,全面准确客观反映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