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抓好春耕备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

日期:2023-02-06 14:21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 | | |

  当前正处于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我市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民增收,我市农业农村局推进“三步走”措施,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我市粮食安全“开门稳”。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春播任务。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将8.1万亩早稻、18.5万亩春播旱粮生产任务细化到县到乡、落实到村到田,将全年粮食播种面积242.1万亩、总产量95.3万吨生产任务按季节分品种分解下达。

  二是强化服务保障,抓好物资储备。做好农资储备。切实发挥化肥冬储政策引导作用,加强农业生产资料储备,截至目前,已储备化肥8.96万吨,农药约1000吨,农膜1210吨。市县两级储备2023年度救灾备荒水稻种子23.1万公斤,可供播种面积约16万亩;全市种业公司等已储备早稻、玉米、马铃薯、蔬菜等种子439.14万公斤,蔬菜种子19.3万公斤,满足我市春耕生产的需求。

  三是强化培训指导,科学防灾减灾。市、县两级农业部门共成立防寒防冻工作组18个,组织农技人员342人深入一线指导,指导企业263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74人,种植大户301个。举办各类农业技术专题培训班24期,受训人数1085人次。共挽回经济损失96.81万元,新增经济效益90.84万元。密切关注低温冻害、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发生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科学抗灾措施,完善防灾减灾预案。及时检查、修固各类农业设施,做好救灾物资应急储备,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