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日期:2023-01-31 17:3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月28日,节后复工第一天,全市1299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677家、复工率52.1%,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全市121家重点企业已开工59家、复工率48.8%;全市118个增资扩产重点项目,已开工57项、开工率48.3%。

  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组织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通过企业家微信群推送、制定政策汇编、深入企业一线解读等措施,多形式、多渠道加大省、市、县各级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政策的宣贯力度,推动政策直达企业,确保企业政策知晓率100%、政策兑现率100%,促进企业增产增效。

  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我市紧盯118个增资扩产重点项目,加强协调跟进与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恢复建设,确保正月十六(2月6日)复工率达85%以上,力争一季度实施增资扩产重点项目250个以上,完成投资60亿元以上,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35个以上,加快形成工业新的增量。

  为促进企业早复工、多开工、早达产,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工信局8个工作专班即下沉各县(市、区)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做好生产衔接,力促一季度工业“开门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