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举措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2-07-21 16:47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 | |

  一是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落实5年过渡期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今年以来,全市争取山海协作资金2400万元,新增小额信贷余额2541.57万元。

  二是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全面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会同“两不愁、三保障”等责任部门立足职责分工进行专项筛查,有序做好2022年上半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今年以来,全市“一键报贫”共受理农户申报126户,累计下发预警信息5000余条,经县乡村振兴部门会同各有关单位核实,暂无新纳入监测对象。

  三是加大相对贫困家庭帮扶力度。完善农村相对贫困家庭“两类困难家庭认定、三步识别程序、九种帮扶措施”的“239”精准帮扶工作机制。截至目前,扶持相对贫困户发展产业1457户,帮扶脱贫户发展生产3689户,产业帮扶保险覆盖脱贫户3168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