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落地快 融资下足“及时雨”

日期:2022-07-08 15:5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我市在全省率先兑现技改资金超5000万元。

  6月27日,位于永安市水东工业园区的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3万吨高端石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的建设现场,3个车间和1个仓库完成主体建设,工人正忙着安装设备。

  我市在全省率先兑现省级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共5544.83万元,惠及193家企业和39个技改项目,用于制造业企业增产增效奖励和省重点技改项目设备投资补助。  

  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这笔资金的受益企业之一。项目经理于斐得知后表示,将把技改补助资金用于后续设备购置,抢抓时机推动项目尽快投产。

  目前,在兑现技改补助资金的基础上,我市提前启动了2022年度实施的省级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设备投资补助申报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在严把审核关口的基础上优化评审环节,改变以往对设备补助一年一申报的做法,印发《2022年度实施的省级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设备投资补助(第一批)申报指南》,对企业2022年上半年的设备投资开展补助申报和认定,确保惠企资金第一时间落实到企业。

  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我市推动“技改贷”等政策性产品发放,鼓励金融机构对列入年度计划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给予2%的贴息贷款。已累计为21个项目争取技改贴息贷款16.29亿元,项目数居全省第二位,预计年内可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000万元。

  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以产业化为目标,针对全市重点领域技术需求,我市支持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和上下游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4个项目上榜2022年福建省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上榜数量居全省山区市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