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高素质农民美人茶生产与经营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2-07-04 10:07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 | | |

  6月26日至7月1日,由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三明市农业学校承办的全市高素质农民美人茶生产与经营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40名茶叶加工工参加了培训。

  在理论培训环节,授课老师讲授了《以美人茶为媒 促进海峡两岸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美人茶品质形成原因解析》、《美人茶新媒体营销》、《大田美人茶》等内容,介绍了大田美人茶药肥双控试点项目实施情况。在实训环节,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美人茶的茶园管理技术,示范操作了加工工艺,分享了关键技术要点。在大田美人茶文创园蓬元共享茶室,学员们在大田县美人茶研究所所长、制茶工程师陈春梅引导下,体验了全市首家智能共享茶室的数字赋能茶趣。

  美人茶因其干茶的“五色”外形和花(果)香蜜韵,在茶品中很有辨识度,赢得了消费者喜爱。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针对全市茶叶技术干部举办一期美人茶生产与经营培训班,并组织举办第二届中国美人茶大赛暨产业发展研讨会,推进全市美人茶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