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三明市春季茶王赛活动结果揭晓

日期:2022-05-23 11:30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 | |

  为庆祝第3个国际茶日,进一步提升我市制茶水平及宣传推介三明好茶,5月19—21日,我市举办了2022年春季茶王赛活动。

  活动评选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农科院等单位和从我市遴选产生的制茶大师(制茶高级工程师),参照国家标准《茶叶感官审评方法》和福建省地方标准《茶叶赛事 茶叶感官评定方法》,分红茶组和绿茶组,对随机编号的参赛茶样,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和叶底等5个方面进行现场综合审评,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等三个审评环节,按茶类评分高低排序,共评选出39个获奖茶样。

  福建省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审评专家组组长高峰推广研究员认为,参赛的红茶和绿茶的品质总体水平较高,在全省都属于比较上端的水平。此次茶王赛新增了茶农审评组、现场直播专家点评和专家与送样参赛茶企代表交流、获奖茶样返送样参赛茶企等创新举措,更贴近茶农心声,更贴近市场需求。

  作为茶农审评组评委,三明市十佳制茶大师、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宏利表示,今年参赛茶样总共有146个,其中红茶114个,绿茶有32个,整体来说品质比往年更好,年年都有提升。今年参赛茶样比去年多28个,送样茶企比去年多33个,茶农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更高。

  三明林深水美茶香,是全省重要茶叶产区。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出台了2022年茶事活动方案,拟举办第二届中国美人茶大赛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全市美人茶科技培训和茶品牌展示展销等5个方面的11项茶事活动,持续推进全市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