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申报指引3.0版,促进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日期:2022-04-12 11:02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根据《福建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福建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和《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三十三条措施》,市工信局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对《三明市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申报指引进行升级完善,形成了3.0版。《申报指引》囊括工信、发改、科技、人社、农业、商务、市场监管、金融监管、税务局等9个涉企部门60余条最新惠企政策,内容包括政策纲要、申报条件、申报渠道等。  

  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做好惠企政策研究、宣传和兑现,提升政策对接的主动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制作政策《一本通》《申报指南》《申报指引》,将各项政策的扶持对象、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等核心内容,以简明扼要方式,及时准确传递到相应企业。通过加快政策兑现,释放政策红利,帮助市场主体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促进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市级惠企政策兑现窗口累计办理惠企政策事项382件次,兑现资金1.28亿元。  

  下一步,我市还将充分借助“政企直通车”,开展惠企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服务,优化政策和企业精准匹配功能,实现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提升政策的精准率和企业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