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现代农业招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08 11:45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 | | |

  为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重中之重”项目专题会及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4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现代农业招商工作视频会,确保二季度现代农业招商引资工作“结果好”。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关科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现代农业招商项目数量、质量同比实现了双提升,但也存在项目谋划不够精准、项目推进不够有力、项目存分布不够均衡等问题,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状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作为拉动农村经济增长的重要突破口。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铆足干劲,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持续创新招商方式,持续推动项目转化,持续紧盯龙头企业,推进招商引资实现二季度“结果好”,力争实际到位资金数、实际落地项目、实际项目成效均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压实责任、尽锐出战,进一步配齐配强工作专班,完善招商机制,强化“纵向联动、横向协同”,做好项目各环节业务跟踪、指导、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实现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

  会议还对农业农村疫情防控、农业安全生产、春耕春播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围绕“大招商招好商”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