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个县被正式认定为国家级制种大县

日期:2022-04-08 07:52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 | | |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国家级制种大县和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结果,认定96个国家级制种大县、20个县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其中水稻制种大县32个,我市建宁、泰宁、宁化、尤溪4县名列金榜。

  长期以来,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种子产业发展,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省委、省政府支持打造三明市“中国稻种基地”为契机,强化谋划部署、集聚要素资源、出台扶持政策、加快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水稻良种化水平和种源供给能力,为保障全国水稻用种安全、推进种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目前,三明已稳居全国杂交水稻种子生产第一市,制种面积28.8万亩、产量6300万公斤,产量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

  去年,三明“中国稻种基地”建设列入我市绿色经济发展重点攻坚项目,迈出了种业高质量发展新步伐。今年,建宁、泰宁、宁化、尤溪入选新一轮国家级制种大县,标志着我市种业进一步提档升级。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农业农村部的要求,加强指导,推动基地县编制种业发展规划,强化督促和跟踪评估,提升政策实施效果,全面提升三明“中国稻种基地”建设水平,全力推进由种业大市向种业强市迈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支撑,为国家粮食安全、种业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