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打假保春耕 执法护农促增收

日期:2022-04-02 09:16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 | | |

  当前正处于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是农民群众购买、使用农资产品的高峰期,为确保我市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业增产增收,3月以来,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和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组织技术专家和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经营企业、农资使用单位和田间地头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以农药、化肥、种子、兽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执法人员通过查看农资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资质、农资产品购销记录、农资产品标签信息及合格证、抽检重点农资产品等方式对农资经营主体进行执法检查,坚决查处农资领域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农资经营市场秩序。宣传活动采取进店、进村入户发放明白纸、悬挂宣传横幅、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农资经营、使用相关法律法规和识假辨假、科学用肥用药知识,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月28日,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共出动技术专家和执法人员473人次,检查各类农资经营店1702家次,抽检农资85批次(其中农药45批次、肥料25批次、兽药15批次),占省厅下达总任务数的57%。发放明白纸、宣传材料0.68万份,悬挂横幅64条,接待咨询群众0.236万人次,受理投诉举报2人次,案件回访1起,进村61个,入户493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