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2022-03-11 15:53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 | | |

  当前正处于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是农民群众购买、使用农资产品的高峰期,为确保我市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业增产增收,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以农药、化肥、种子、兽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通过查看农资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资质、农资产品购销记录、农资产品标签信息及合格证、抽检重点农资产品等方式对农资经营主体进行执法检查,坚决查处农资领域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农资经营市场秩序,为我市春耕生产中农资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企业37家,其中农药经营单位12家、肥料经营单位14家、种子经营单位6家、兽药生产单位1家、兽药经营单位4家;执法抽检31批次,其中农药产品17批次、肥料产品8批次、兽药产品6批次;立案查处3起,其中经营假农药案1起,包装不符合规定农药案2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