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正达集团中国水稻种子供应链创新中心项目正式落地我市

日期:2022-02-18 10:25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 | | |

  近日,先正达集团中国旗下中种集团福建农嘉种业有限公司通过竞拍,取得了位于建宁县经济开发区助家井片区地块,面积64.7亩。取得该地块后,标志着先正达集团中国正式落户我市建宁。

  先正达是世界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全球500强企业、世界第一大植保公司、第三大种子公司,致力于通过创新的科研技术为可持续农业发展作出贡献,隶属国资委。先正达集团中国旗下的中种集团福建农嘉种业有限公司作为落地建宁开展具体合作的主体,是一家育繁推一体的产业型集团公司。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15亿元,建设内容涵盖高标准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先正达制种核心基地、水稻种子加工生产线、现代种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加工车间、钢板仓低温储藏库、常温储藏库及相应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生产加工种子1000万公斤以上。水稻种子供应链创新中心的建设,将有效带动建宁种业经济、社会发展及制种农户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