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日期:2021-12-29 15:39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 | |

  寒潮已至,全市迎来大范围的寒潮天气,为减少不利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市农业农村局提前研判,加强技术指导,集中力量最大限度克服不利气候的影响,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及时研究制定下发《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持续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按照《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农业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成立12组防御寒潮工作组,全面抓好寒潮防御工作。全市各地共发放防寒防冻告知书、宣传单等纸质材料9800余份,群发短信、微信12000余条。

  二是稳产保供。加强形势研判,全力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截至12月底,全市已完成粮食播种面积241.9万亩,产量94.5万吨;果树采收产量约92万吨;蔬菜播种栽培面积119万亩,产量198万吨;生猪存栏120万头,出栏205.7万头;水产品产量11.94万吨。储备救灾备荒种子127.1万公斤、化肥12500吨、农药2020吨、农膜630吨,目前我市农产品生产稳定,能够满足防御寒潮及灾后恢复生产需要。

  三是坚守岗位。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发布预警信息480条次。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农技人员深入到基层种养殖基地、家庭农场、企业,指导各经营主体采取防寒防冻措施,目前已组织农技人员1400人次深入一线指导,实现乡镇全覆盖,指导农业企业230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42人、种养殖大户272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