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9-18 09:09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网站
| | | |

  9月1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林菁深入市教育局、三明九中、三明三中,调研指导校园疫情防控、教育教学、高考备考等工作。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三元区政府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林菁认真察看学校的测温通道、留观室、卫生室等场所,检查督促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并且参观了艺体馆、教学楼、功能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落实“双减”政策、“五项管理”、中高考备考、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在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三元区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林菁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校要落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更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返明师生人群的摸排监测、实时更新和健康管理;核酸检测要保时、保质、保量,严格落实“适时抽检”制度;做好校园人员管控、环境整治及卫生消杀等工作。应急处置措施及预案要更完善。教育主管部门、教师、学生、家校等要协同配合;实时更新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地各校要在当地疾控防疫部门指导下,联动启动桌面推演和应急实操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始终在岗,信息联络畅通。信息互通和技术指导要更密切。教育、卫健、疾控、医疗等相关部门和属地在学校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信息互通和技术指导,确保沟通顺畅、措施落实到位。教育教学和心理疏导要更到位。统筹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有效衔接,持续推进“双减”工作,抓实“五项管理”,保障教育教学有序开展;关心关爱关注生活困难和学习困难的学生群体,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关爱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抓好高考备考工作,做好高三学生的教学辅导和心理疏导。对师生、家长、社会的关心关注要更加强。多形式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教育,充分利用家长微信群,加强家校配合;倡导师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增强师生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和需求,与卫健、公安等部门做好实时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