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

日期:2021-09-17 09:59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网站
| | | |

  9月16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学校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四级调研员余百火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大中专学校保卫科长、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余百火强调,各校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学生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危化品、扫黑除恶、防性侵等工作。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切实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专项督导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定期组织专人对校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治,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会上还重点强调要做好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校园欺凌防控工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舆情管控,加强班级安全员巡查,及时发现苗头性欺凌事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对重点学生要做到建档立卡“一人一策”,实施帮扶引导,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要求各校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处置。强调要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和落实外来人员出入校门口登记检查以及重要事项报告等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市教育局安全科负责人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总结,指出各地各校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并对强化校园“三防建设”和“平安校园”等级创建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