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保障“六稳”抓服务,落实“六保”促就业

日期:2021-09-08 09:16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 | | |

  一是实施“五办”工作法,让业主办事少跑腿。认真抓好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审批服务工作,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行政服务中心《关于加强窗口审批服务“五办”工作法的通知》的要求,为确保工作运转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根据农业系统行政审批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台了《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落实窗口审批服务“五办”工作法的通知》,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最多跑一趟”。

  二是注重农民培训教育,为稳就业创造条件。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就业,通过多种现代化视听手段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开展农村远程实用技术培训、抓好农民学历教育,促进返乡农民创业。第一是实施百万农民培育行动。今年,全市12个县(市、区)继续列入中央、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县,投入资金745万元,项目资金已分解下达到市本级和各县(市、区)。截止8月31日,完成培训6311人次,占省下达全年计划培训任务数的76.0%;第二是实施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工程。今年新增培养中专学历以上高素质农民300人任务。截止8月10日,三明市2022级高素质农民(新型职业农民)专科学历教育学员报名实际完成数共226人(农业名额分配数200人),完成省下达三明任务数的113.0%。中专正在招生;第三是开展农村实用技术远程培训8期,完成培训农民6.9万人次;第四是培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工作的通知》,及时将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育任务1154人分解下达到12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并抓好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培育带头人853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