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中心举办爱心帮扶活动

日期:2021-03-26 15:44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 | | |

微信图片_20210326155641.jpg

  “邱老师讲得太好了,让我们懂得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我们自己的合法权益”,来自梅列区的魏大姐说。

  3月25日,三明市民政局携手三明阳光社工在三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中心开展“关爱困难家庭,提高维权意识 ”活动。 

  市金牌调解员、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辅导员邱特娜讲师,为困难家庭妇女人员普及妇女相关维权知识,法律法规,通过案例讲述女性通过哪些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以此增强困难家庭妇女的法律维权意识,做到“有法可依”“有处可寻”,鼓励妇女群众主动有效寻求帮助,维护自身权益。期间,邱特娜老师细心问询妇女群众家庭现状,与困难户进行亲切交谈,聆听他们的心声,让到场的困难群众受益匪浅。

  活动期间,阳光社工志愿者们与困难群众互动放松关节的“手指操”,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如意。

  帮扶中心及社工组织还为困难家庭送上米、油、抽纸,指甲刀等慰问物品,并为他们送去祝福,将政府与社会的深切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据了解,除了此次“提高妇女维权意识”活动外,帮扶中心将携手市区社工组织,陆续开展“困境儿童微心愿点亮计划”“困难老人爱心帮扶”“汇聚社工力量,关爱困难群众”等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