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个坚持助推生态茶产业振兴

日期:2021-03-23 09:20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 | | |

  一是坚持种好茶,以全市十佳优质茶叶基地、省级优质茶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和省级农业农村标准化示范区为示范,持续推行茶叶绿色生产和有机肥替代化肥,确保茶叶品质和质量安全。

  二是坚持制好茶,加大大田美人茶精深加工与茶旅康养项目招商力度,与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在“大田美人茶制作工艺研究和茶叶生产线研制”等项目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三是坚持卖好茶,拓展线下营销网点,在上海等地设立三明生态茶展示展销窗口。同时,通过组织茶企赴上海、济南、厦门、武夷山、福州等地参加展示展销和举办专场推介会等形式,进一步精耕细作拓展国内市场。

  四是坚持看好茶,串联大田美人茶、沙县红边茶、泰宁岩茶等特色茶产业旅游资源,精心策划推介大田美人茶之旅、大田五龙山茶生态之旅、沙县红边茶之旅、世界地质公园茶文化之旅等一批研学游路线。

  2021年预期实现全市茶园种植面积33万亩,干毛茶产量4.95万吨,干毛茶产值4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80亿元。全年茶旅融合产业接待游客人数突破50万人次,营业额突破1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