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套路贷”金融乱象,加大联合检查力度

日期:2020-12-25 10:53 来源:三明市金融局
| | | |

  根据“套路贷”金融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人行、银保监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平安普惠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兄弟投资有限公司等助贷机构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中发现助贷机构普遍存在无法提供与银行保险金融机构的合作协议、收取服务费过高、电话骚扰、助贷业务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发放《关于严禁“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告知书》,督促助贷机构依法依规开展业务。

  下一步,市金融监管局将牵头各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联合检查力度,打击一批助贷类企业。金融监管、银保监部门分别对助贷企业与银行、保险、融资担保等合作是否合规开展检查;人行对助贷企业资金账户、交易流水开展检查;公安部门排查是否存在非法暴力催收、软暴力催收等行为;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违法金融广告宣传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