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疫情防控网格员:分秒必争,跑在大数据前(福建日报)

日期:2022-03-30 15:41 来源:福建日报
| | | |

  “您最近去了哪里?家里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日前,将乐县13个乡镇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在古镛镇龙池社区,网格员熊艳平忙着为居民登记信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将乐县运用“网格化+信息化+铁脚板”工作法,迅速动员912名由村小组长、志愿者等组成的专兼职网格员队伍以及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排人员底数,掌握人员动态。通过张贴宣传资料,开通大喇叭、小广播及微信群等渠道,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同时仔细询问群众的行程史,迅速登记信息,建立“底数清、信息通、可追溯”的台账清单,实现入网入格、不留死角、逐人逐户、户不漏人。截至目前,全县摸排率达100%。

  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将人员,古镛镇、水南镇在公安大数据下发前已分别通过网格摸排并列入管理166人、60人。大数据推送后,两镇新增列入管理人员分别为44名、37名。网格员跑在了大数据前,有效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外溢。

  “你好,能不能帮我买点蔬菜?”“可以帮我拿下快递吗?”……疫情期间,部分网格员还变身“情报员、代办员、保障员”。

  为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耐心为群众解答防疫疑问,积极提供暖心服务,为不方便出门的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一股股暖流在社区涌动。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徐文锦 通讯员 陈莹 钟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