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与中山一院开展多学科远程会诊(三明日报)

日期:2022-02-14 14:44 来源:三明日报
| | | |

  2月11日上午,三明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在中山一院驻点专家成艳美搭桥下,通过远程会诊系统,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耳鼻喉科、胸外科专家视频连线,为一例罕见开放性颈部气管、食管离断患者进行多学科会诊。


  中山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刘紫锰,耳鼻喉科主任医师祝小林,胸外科博士、高年资主治医师张水深参加了多学科会诊。三明市第一医院胸心外科、耳鼻咽喉科及CT室等科室多名医师也参与会诊讨论活动。

  在听取了三明市第一医院多名医师病历汇报后,三位专家们分别就各自专科情况对病情作了深入分析,结合患者的病情特点、辅助检查结果、治疗过程等资料,对病人目前治疗难点及下一步治疗策略提出了宝贵意见,制定了周详的计划,对改善病人的预后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中山一院专家‘面对面’多学科会诊,打破了空间上的限制,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与互动,同时也有助于营造科室“练本领、夯基础、学知识”的浓厚学习氛围。

  按照“促强项、补短板、树特色”的原则,在中山一院的帮扶指导下,三明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逐步建立健全长期、有序、高效、规范化的多学科协作模式,为复杂疾病患者制定并实施全面、有效、安全的诊疗计划,提高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

专家简介

 

成艳美

  博士 副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心胸外科ICU)

  社会任职

  广东省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分会青年委员

  个人简介

  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硕、博),2013年取得博士学位,研究生阶段就从事大动脉炎疾病研究并参与多项国自然青年和面上项目。毕业后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以马凡综合征为研究方向,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自然青年项目一项和广东省自然项目一项。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篇。

  擅长

  主动脉夹层、心源性休克、风心病等危重瓣膜疾病、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等心血管急危重症的围术期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