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与中山一院专家座谈(三明日报)

日期:2021-09-17 16:33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9月16日,市委书记余红胜、市长李春看望正在我市开展驻点帮扶工作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团队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杨兴忠、张元明,首批进驻三明的中山一院专家朱庆棠、赖佳明、韩安家、马跃东、刘紫锰、王莹,以及市第一医院部分同志参加座谈。

  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山一院专家团队到我市开展共建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双方要围绕着力把三明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成为疑难重症中心、医疗创新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医疗合作中心、现代医院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中心、党建和优秀文化守正创新中心等“六个中心”目标,探索共建帮扶长效机制,打造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全国典型样板,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取得良好成效基础上,实现让三明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好病”的奋斗目标。

  专家们纷纷表示,到三明开展合作共建以来,深刻感受到三明人民的淳朴热情与务实高效,将坚决按照既定的合作共建目标,通过实时互动、资源共享,努力帮助提升三明市第一医院及各县(市、区)医疗服务水平,为三明老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看病就医便利。

  中山一院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之一,8月30日与我市正式签署《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协议书》。首批专家于9月5日来明,10天时间累计开展疑难病例讨论70例、复杂疑难手术8台,举办学术讲座7场,并常态化开展教学查房、学科会诊、门诊、远程系统教学工作等。(曾凤清 刘莉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