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院首批专家进驻我市(三明日报)

日期:2021-09-08 16:37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9月6日,距离我市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署《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协议书》仅仅过去一周时间,中山一院副院长祁少海便带领医院11名专家莅临市第一医院,开展驻点帮扶工作。

  “我们将发扬三明医改好经验,并结合中山一院‘国家队’的高水平能力,与三明市政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进一步推动三明医改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祁少海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共建中,中山一院将结合三明市深化医改需要和三明市第一医院建设发展实际,共同探索一条新路子、新模式,共建医疗“高地”,缓解当地患者跨省、跨区域异地就医问题。

  据悉,首批进驻市第一医院的专家有中山一院医学工程部主任、显微创伤手外科副主任朱庆棠,手术麻醉中心及肝胆胰外科中心副主任、南沙院区副院长赖佳明,病理科主任、病理学院院长韩安家,心血管医学部主任医师马跃东,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刘紫锰,神经科副主任医师王莹。当天,莅临市第一医院开展指导工作的专家还有中山一院行政管理团队的信息数据中心主任张武军,信息技术科副科长王毅,后勤处副处长刘阳萍,医学工程部副主任余冬兰,医务科副科长、远程医疗中心副主任李礼安。

  此次中山一院首批驻点专家的到来,为真正满足三明群众“看好病”的需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周章彦表示,将以发展的眼光、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共建帮扶措施,融入共建帮扶工作。同时,医院还将对标查找问题,转变现有观念与模式,逐步细化改进方案,实现疑难重症诊疗水平、医学技术水平、人才培养能力、医院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此外,医院还将在薪酬待遇、生活起居、办公场所、医疗保障等方面,为驻点专家提供最优质、最全面的服务,让专家们切身感受到三明“大家庭”的温暖,安心在三明“第二故乡”干事创业,确保共建帮扶顺利推进。

  在接下来的合作共建过程中,市卫健委还将牵头从各县(市、区)总医院中挑选一批优秀学科骨干到市第一医院进修学习,并向中山一院专家学习,实现优秀医疗人才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刘莉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