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打造全国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的典型样板(东南网)

日期:2021-09-01 09:11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三明市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签约授牌仪式

东南网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文/图)8月30日,三明市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国家卫健委体改司一级巡视员朱洪彪,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兼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中山一院党委书记骆腾,中山一院副院长周灿权、陈旻湖、曾进胜、文卫平、匡铭,省卫健委副主任黄昱,市领导余红胜、詹积富、宋志强、杨兴忠等出席活动。副市长张元明主持仪式。

7ba0cf0cff8da3a132fee48956a678e.jpg

中山一院与三明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三明市委书记余红胜代表三明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三明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卫健委和省卫健委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三明医改始终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支持,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和国家卫健委的支持帮助下,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为目标,统筹推进“三医联动”改革,探索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医改经验做法,但与人民群众“看好病”的需求仍有差距。中山一院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之一,双方开展合作共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三明医改再出发的重要举措,必将为三明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下一步,三明将以此次签约挂牌为新的起点,与中山一院一道,全力推进三明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全国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的典型样板。

839710b8f5d3f6155988cc6043b5c4a.jpg

在三明市第一医院举行揭牌仪式。

肖海鹏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发挥医疗“国家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促强项、补短板、树特色”原则,以专科建设、人才培养为重点抓手,在临床诊疗、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学教育、医院管理等方面提供指导支持,推动三明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医改工作经验推广,进一步引领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三明市政府与中山一院签署《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协议》,三明市第一医院与中山一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中山一院分别向三明市第一医院和市文旅局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名医工作室”“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红色教育基地”牌匾。

根据协议,双方首批合作共建心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骨显微外科、重症医学科、病理科、医学影像科等7个重点学科,在三明市挂牌成立由中华医学会主任委员领衔的名医工作室,首批包括生殖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三个专科,并选派1名处级干部和一批专科骨干到三明任职工作,在三明市第一医院加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共建医院”牌子,并把三明作为中山一院红色教育基地。

签约仪式后,在三明市第一医院举行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共建医院”揭牌仪式。(刘惠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