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新华社)

日期:2021-08-13 17:59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叔叔,高血压只要是平稳期都可以接种的。尤其是老人家,本身抵抗力就弱,接种了才能有免疫力。”8月9日,建宁县复兴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楼栋和居民家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敲门行动”

听了干部的解释后,家住建莲南路的居民老李,立即到卫生院排队,接种新冠疫苗。

“通过前期的宣传动员,18岁到59岁的居民大部分已完成接种,这次‘敲门行动’主要动员的是60岁以上的人群,尤其是有‘三高’等慢性病不敢接种的老人。”复兴社区党支部书记许少燕介绍。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建宁县创新工作思路,组织乡镇、村(社区)和县直单位等三级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利用早、中、晚时间节点,逐家逐户敲门入室,以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健康知识,“扫清”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盲点”,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同时,做好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胃肠镜报告出来了,各项指标都正常。”8月8日,在医生的解答下,拿到胃肠镜报告单的刘女士彻底放心了。

   “原来做无痛胃肠镜都要去外县或地市级医院,如今在县总医院就能检查,太方便了。”群众纷纷表示。

      8月11日,在建宁县新建总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二次装修,为总医院整体搬迁抢抓时机。据了解,2017年开始建宁县投入4.65亿元新建县医院,规划床位500张,总用地面积5.75万平方米。新医院建成后,将逐步补齐医疗卫生的短板问题,大力改善患者就医条件,为保障群众健康保健、满足疾病治疗需求。

近年来,建宁县总医院不断致力于写好民生“病有所医”答卷,走出一条“请进来”“走出去”的新模式,在对接先进资源上“上浮”,有力有为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对接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县总医院无痛肠镜项目从无到有;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弘爱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牵手”活动成立医疗联合体、专家工作组,加快补齐自身短板,不断增强医疗力量抓好北京上海名医来明“师带徒”基层医疗帮扶活动机遇,选派县总医院医生随同义诊、跟班学习,建立起名医专家指导的沟通渠道,提升诊疗水平,让建宁人民在“家门口”享受权威专家“同质化”服务

在优化医疗服务上“下沉”,真心真情提升群众满意度。组建健康讲师团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为基层群众、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建宁县始终把推动民生实事、落实民生工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民生工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建设健康建宁为主线,把医疗卫生这一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内容,全力强基础、补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优质便民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以实际行动写好暖心“民生答卷”,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