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综合演练(三明日报)

日期:2020-09-30 08:36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9月28日,我市在尤溪县举行三明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综合演练。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部分领导参加演练。

  演练采取“实地演练+桌面演练”方式,共选取5个场景进行演练,演练涉及疫情报告、指挥部署、患者运转救治、疫区封锁、疫点消杀、接触者管控、物资保障、新闻发布会、大规模核酸检测、舆情处置等23项科目。此次演练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操作有序、贴近实战,具有前瞻性,全方位、全流程检验了我市应急指挥、协调、处置水平及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

  当天,共有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及学校组、医疗救治组、交通检疫组、宣传舆情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市场供应保障组、社会安定稳定组、外事组、监督检查组等10个工作组参加演练,参演单位涉及市级17个,县级25个,参演人数250余人,参演队伍中包括援鄂队员、长期战斗在一线工作人员、受国家表彰的抗疫先进工作者等。

  演练结束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领导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演练是根据省市防控工作方案、预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开展,通过市县指挥部和各工作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不断改进,提高实战的处置能力,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市要求,学习借鉴本次演练好的经验做法,并结合各地实际,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本次演练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保持警钟长鸣,锻炼队伍,熟悉流程,完善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能够快速、有序、科学地进行处置。(刘岩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