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信昌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三明日报)

日期:2020-09-10 09:34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9月8日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与卫生监测科科长罗信昌,作为我市唯一一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罗信昌所带领的新冠病毒核酸检验小分队肩担重任,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每天24小时轮班“捕捉”病毒,为疫情防控筑牢一道防线。自1月28日起,全省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按照属地化管理。在检测过程中,罗信昌提出“采深咳痰、加量提取”等措施,急速提高阳检率,经他把关检测过的阳性样本与省疾控复核结果一致率高达10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罗信昌一有空余时间,就召集检测人员学习防控方案、检测技术指南、生物安全指南,做到熟练掌握要领。他认真制订和完善检测操作规程,严格按规程操作,加强实验室内务管理,确保生物安全。在检测上,他力求精益求精,严格按照检测技术指南要求,认真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充分发挥以他为主检验检测团队“一锤定音”的作用。

  三十多年来,罗信昌坚守一线,一直从事卫生检验检测工作。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2003年“非典”、2005年H5N1 禽流感、2009年“甲流”等疫情处置中,他始终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冲锋在前,带头深入疫点采样、送样。

  罗信昌先后荣获三明市卫生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授予的优秀党员、福建省疾控中心授予的省艾滋病检测工作先进个人、福建省卫生厅党组授予的全省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福建省疾控中心授予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4月三明市委市政府授予的三明市先进工作者称号。(连传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