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改经验推广会】李斌:继续发挥制度优势 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日期:2022-08-29 17:36 来源:中国卫生杂志
| | | |

  8月27日,在2022年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李斌发表视频讲话。他指出,几年来,深化医改的成效持续显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以及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都经受住了考验,彰显了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优势与活力。  李斌表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重道远。当前,深化医改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要继续发挥制度优势,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基层、建机制,走好中国特色的医改道路:一是全面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形成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三是持续强化“三医”联动改革;四是统筹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领域改革。2017年以来,每年举办的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为凝聚改革共识、交流实践做法、推广典型经验、扩大医改成效发挥了积极作用。要继续做好医改传播,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帮助、支持医改的良好氛围。

  文:健康报首席记者 叶龙杰 记者 高艳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