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明显 我市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激励

日期:2022-06-10 16:30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 | | |

  6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及激励措施的通报》,我市被认定为“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明显的地方”,按照1000万元的标准予以激励支持。这是我市因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明显,第五次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激励。 

  过去一年,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明显,被确定为全国首个深化医改经验推广基地,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发文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行动方案》,着力正向健康激励,从推动政府、医院、医保、医药、医生和个人六个层面的行为变革,促使三明医改进入实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阶段。在2021年度福建省第三方满意度测评中,我市公立医院职工满意度全省第1名,出院患者满意度全省第2名。 

  据了解,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30组,包括江苏、山东等5个省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成效明显;北京市大兴区、湖南省株洲市、广东省深圳市等10个地方促进工业稳增长、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等方面成效明显;河北省正定县、海南省琼海市、陕西省延安市等20个地方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上海市崇明区、浙江省湖州市、重庆市渝北区等9个地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制度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成效显著;福建省三明市、河南省周口市、四川省成都市等10个地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明显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