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医改再出发——项目价格延伸 增强健康管护基层服务能力

日期:2022-05-18 11:50 来源:三明市医保局
| | | |

  为推进医改再出发,提升总医院(医联体)县域健康管护能力,补齐基层医疗短板,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价格体系。近日,市医保局出台完善政府投资管理的村卫生所和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增加36项医疗服务收费项目,于5月20日起实施。

  结合村卫生所(社区医养结合站)功能定位和诊疗服务能力、医保基金承受能力,下沉一些小病、常见病诊疗项目。在2016年公布的18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基础上增加36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如增加了外伤处理的清创、换药、感冒酒精擦浴和冰袋降温、应急处置洗胃等常规项目19项,同时支持中医事业在基层传承发展,增加普通针刺、灸法、拔罐、刮痧等17项中医诊疗项目。方便农村群众日常小病可以在家门口就医,节省时间和交通费,而且在村所(社区)就诊医疗费用同比乡镇卫生院、县级以上医院便宜几十元、几百元不等,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