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门医院驻点专家柳红良:妙手仁心“治顽疾”,传经送宝“零距离”

日期:2022-04-02 10:49 来源: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 | | |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专家来到三明已经一个月,来不及适应南方的气候和饮食习惯的情况下,他们快速的投入到工作中。平时门诊、查房、业务学习、病例讨论、远程会诊为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传经送宝。周末下基层义诊,短短一个月时间已经到明溪、将乐、三元区等多地义诊,实属百姓之福。

  日前,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内科来了一位顽固性呃逆患者,呃逆已经困扰她一年多时间,外院多次就诊服用中药、西药,收效甚微。听说北京专家来三明了,她便慕名找到广安门医院脾胃科专家柳红良主任,柳主任耐心询问病史后,四诊合参,治以血府逐瘀汤加减,并安抚患者,坚定患者治疗信心。一周后,患者二诊一进门就连忙感谢柳主任。“病情已经好了百分之八十,一年的顽疾就五包中药治好了,感谢北京专家”病人高兴地说。

  下班后,学生们围着柳主任请教该病的治疗思路。柳主任耐心地解答了血府逐瘀汤的出处、血府的概念、膈与血府的关系,听完学生们豁然开朗。

专家介绍

  柳红良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首都名中医学术继承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要从事中医药防治消化系统疾病的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坚持研读中医经典,力求将中医经典理法思维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临证注重“脉证并治”、“针药并用”。    

  专业专长:擅长治疗: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溃疡性结肠炎、便秘、顽固性呃逆、复发性口腔溃疡、手术后胃肠功能紊乱、三叉神经痛、颈肩腰腿痛等疾病。

  坐诊时间:周二下午、周三下午、周四上午

  出诊地点:经典中医门诊诊室4

  咨询电话:脾胃病科 803353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