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推进药品采购改革,252个品种下调采购价格

日期:2020-09-09 09:42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为进一步减轻群众用药负担,持续深化推进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根据药品采购目录动态调整机制,近期市医保局开展一批药品的动态调整工作。依企业申请,经谈判竞价,共252个药品在保障质量、确保临床适用前提下,进一步降低采购价格,平均降幅19.78%,最大降幅74.74%。如祛痰药盐酸氨溴索注射液由9.5元降至2.4元,年节约费用144万元。多种用量较大的药品降幅明显,预计每年可节约药品费用2000万元。

  今年以来,继由我市牵头组织的“三明联盟”非一致性评价药品带量采购及跟进国家和省级药耗集中采购中选结果两项药品改革推进措施后,本次药品采购再降价,三项药改措施预计年度可节约药品费用超亿元,降价红利惠及广大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