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建宁行|“六个一”健康管理服务 提升慢性病防治水平

日期:2020-06-25 09:22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建宁县以“六个一”为抓手,积极探索“县治、乡管、村访”慢性病一体化管理服务新模式,不断提高全县慢性病防治工作水平,着力实现对慢性病患者有效管理、精准服务。

 

  日前,建宁县卫健局组织县总医院权威慢性病防治医疗专家再次走进里心镇卫生院,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开展诊疗服务、慢性病防治知识讲座。专家们走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乡村慢性病患者提供上门服务,一系列温馨又接地气的慢性病管理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里心镇里心村村民徐秀华说道,感谢县总医院的关心,他们都做得非常好,我们也学习了很多慢性病防治知识。

  县总医院内科医生杨文新告诉记者,他已经多次到乡村参与慢性病的诊疗服务,通过精准服务,许多慢性病患者更深入地了解到相关防治知识,老百姓也从思想上更加认识到慢性病的严重性,逐渐养成了卫生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

  在医改过程中,建宁县把慢性病防治作为一个重大课题来推进,通过实施“六个一”服务管理,即建好一块信息平台、规范一组诊疗行为、配齐一批常用药物、落实一套随访服务、畅通一条转诊通道、确保一份档案真实,通过“六个一”工作举措的有效实施,让众多基层慢性病患者从中受益,提高了群众对慢性病一体化管理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眼下,建宁县已经构建起一体化服务流程,县总医院和各乡镇分院分工协作,实施规范化诊疗和个性化行为干预等有效管理,为基层慢性病患者提供便捷、高水平的服务。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高血压患者一体化管理2266人,糖尿病600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372人。开展健康行为干预3608人次,健康随访5202人次,双向转诊78人次。全县高血压等慢性病引起的并发症住院、致残、致死率较往年明显下降,慢性病得到有效的预防和控制。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