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元明副市长深入尤溪县调研医改工作

日期:2020-06-17 10:19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6月16日,副市长张元明带领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尤溪县调研医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总医院管前分院、皇山村卫生所、县中医医院实地察看,逐一了解尤溪县近期在推进县乡村中医药事业发展以及乡村薪酬分配、电子财务套账管理等深化医改工作方面的情况。

 

  在管前分院,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中医馆、全民健康管理站,中医师林伟特别展示了获得实用新型专利的中医“药竹”理疗法,张副市长鼓励大家积极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为病人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针对我院基层分院薪酬分配办法这一改革措施,张副市长一行展开热烈的讨论,他表示,基层医疗机构绩效改革方向是正确的,希望总医院结合基层实际进行充分论证,进一步完善方案。

  在皇山村卫生所,张元明特别关心改革前后村医的待遇情况。得知村医待遇有所提升后,他表示现在村所硬件建设和设施日趋完善,村医待遇得到保障,希望广大村医发挥基层“健康守门人”的作用,为乡村百姓的健康做好保障。

  在中医医院,张副市长听取了总医院党委书记杨孝灯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五统一”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针灸科、康复综合门诊、小儿脑瘫门诊、中医远程会诊中心、治未病科、中医药代煎配送服务中心、中医药健康管理部等科室,现场体验了中医太空舱体质辨识功能,充分肯定了总医院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工作的思路与成效,强调要把现代科技与中医药人员服务能力相结合,共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中医健康状态辨识技术水平。

  张副市长肯定了尤溪县总医院扎实推进医改工作,不断创新,提出中医药传承创新“五统一”管理和基层医疗机构绩效改革等新的医改工作思路。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与福建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机制,发挥中医药传承创新“五统一”工作基础,加强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将中医药融入患者整个医疗服务过程中,并与慢性病一体化管理工作相结合,发挥医共体中西医结合的优势,探索医防融合工作机制,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使中医药在县域健康中的管护作用发挥最大化。(尤溪县总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