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张元明深入将乐县调研医改工作

日期:2020-06-09 17:20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6月8日上午,副市长张元明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将乐县开展医改工作调研。县领导肖玉琴及县卫健、总医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总医院南口分院、温坊村所、县医保中心、总医院新建妇产儿科大楼、总医院北区(中医院),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医改工作在体制机制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慢性病一体化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南口分院远程诊断中心,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和健康一体机更高效的为基层和农村百姓提供诊疗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张元明和分院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谈。

  在分院的公共卫生科,建档率多少、签约数多少、服务的儿童和孕产妇数量,65岁以上老年人的免费体检开展的如何、群众对免费用药这一举措反应如何等等问题,张元明都事无巨细的了解着。

 

  “你对你的年薪是否满意?这和你在老家的工资待遇相比,你有何体会?你每年到总院培训的次数多吗?”在南口分院,张元明对基层医务人员的年薪待遇、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机制很是关心。

  在温坊村所,村医的技术如何提升、村医的待遇是否得到保障,他表示,温坊村所硬件建设良好,设施设备完善,村医工作激情高涨,要求总院与分院要加大融合管理力度,并希望村医发挥基层“健康守门人”的作用,把重点人群管理好、管控好,加强与村民沟通,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随后,张元明一行深入新建妇产儿科大楼和总医院北区(中医院)的健康管理部、数字化智能预防接种中心、教培中心、设在专科病房里的高血压管理中心等进行察看和调研。

 

  张元明指出:自医改来,将乐县总医院是全市医改的排头兵,各项理念和工作扎实领先,对总医院近年来医改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尤其从以治疗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的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慢病管理工作等一系列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做法表示赞赏。

  百姓健康无小事。只有持续发展,不断壮大医疗卫生事业,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就下一步工作,张元明强调:要在原有基础上总结医共体建设方面的新经验、新亮点,要继续抓好健康扶贫工作、中医药发展工作、慢病一体化工作、继续抓好健康将乐、健康促进、医防融合等工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深化医改,努力营造“群众满意、政府满意、医院满意、百姓满意”的良好就医格局,为健康将乐建设添砖加瓦。(伍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