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经验现场会暨培训班在我市举行(三明日报)

日期:2019-12-07 08:21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12月5日至6日,全国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经验现场会暨培训班在我市举行。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詹积富、张元明参加。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讲话

  王贺胜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福建省和三明市在巩固破除以药养医、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建设区域医疗中心、药品耗材领域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薪酬制度改革、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医联体建设等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中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医改经验。他强调,全国各地要准确把握学习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经验的核心要义,切实加强改革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全国医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致辞 

  郭宁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有关部委和兄弟省、市对福建和三明医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福建省和三明市将以此次现场会和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力争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推动医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元明介绍三明医改经验 

  培训班上,福建省三明市、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医改办、浙江省湖州市卫生健康委、贵州省福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先后作经验介绍。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市医保中心、第一医院进行实地调研。

与会代表到市第一医院考察 

  据悉,本次现场会有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国家药监局等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成员单位和牵头协调机构有关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