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改研究会会长李红、北大李玲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江宇博士一行领导专家来尤调研医改工作

日期:2019-11-18 11:38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11月14日下午,省医改研究会会长李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北京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江宇一行领导专家莅临尤溪县总医院调研医改工作。三明市副市长张元明、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等陪同调研。

  李红会长一行先后深入西城镇玉池村卫生所、西城分院、尤溪县总医院调研我县的医改工作。在玉池村卫生所,李红会长一行了解了村卫生所“七统一”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管理等工作的情况。

  在西城分院,李红会长一行听取了西城分院执行院长曾维荣对西城分院发展历程、乡镇分院“三统一”管理、驻乡驻村、全民健康管理、村医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实地察看了该院远程医疗会诊室、全民健康管理站、预防接种门诊、中医馆。

  在尤溪县总医院外科综合大楼,李红会长一行详细听取了尤溪县总医院党委书记杨孝灯关于尤溪县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组建紧密型医共体的介绍,参观了我院高血压管理中心、医学影像远程诊断中心、全民健康管理部、远程培训中心、医共体办公室、信息办、远程会诊中心、在线专家门诊、医保窗口等处,并就我院基本公共卫生管理、驻乡驻村、慢性病管理、医保基金管理、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参观活动中,李红会长一行对尤溪县总医院近年来在医改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尤溪县是三明医改试验田和第一批全国4个医改示范县之一。2012年以来,尤溪医改在三明医改总体框架下,经历了治混乱、体制机制创新;促提升、组建紧密型医共体;重医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三个阶段,并取得了阶段的成效。通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尤溪县完成了“三医联动、腾笼换鸟、三合理、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全员目标年薪制、年薪计算工分制、C-DRG收付费”等一列举措。近两年来,尤溪医改再出发,围绕新时期以健康为中心的县域医改大胆探索,创新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尤溪医改成果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孙春兰以及原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肯定。(尤溪县总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