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一行深入将乐总医院调研指导医改工作

日期:2019-11-06 11:44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一行深入将乐县总医院调研指导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县领导俞德光、谢桥生、廖荣才及县卫计、县总院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詹积富一行在县总医院北区(新中医院)先后参观了医院医改宣传板展区、经典中医门诊、健康管理部、中药房、西药房等,认真听取了总医院医改工作介绍,并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医护亲切交流,对我院近年来的医改工作和医改成绩、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8年,县总医院医药总收入合计多少?医务性收入多少?检查化验占比多少、药占比多少、住院患者的报销比例等等医改相关指标和数据,詹积富一一挂牵。“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让我们的改革更接地气。”既要巩固改革成效、也要抓督查落实,让医改真正成为百姓的福祉,调研交流中,詹积富一再强调。”

  "你的工资收入多少,对目前的薪酬制度,你是否满意?”在县总医院北区西药房,詹积富对话起了西药房工作人员。”当听闻医务工作者对自己的薪酬待遇很是满意时,詹积富对此颇为欣慰。“提高所有医务人员的阳光收入,通过健全“全员目标年薪制、年薪计算工分制”薪酬改革方案,在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同步推进年薪计算工分制,通过更加合理、公平的分配机制,引导医务人员的医疗行为,提升医务人员的改革积极性;通过坚持药品回归治病、医生回归看病、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三明医改”在基层,脚踏实地。

 

  “在健康管理部,由政府投入专项资金打造的信息化管理平台能把19万将乐人民的健康管理起来时,他对将乐总医院在改革中的超前思路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健康小屋,詹积富还亲自体验了健康小屋里的智能终端信息采集设备,以抽验设备是否真正“便民惠民”。

 

  “这个平台功能正在逐步完善,已对基公卫居民健康档案基本信息、公共卫生服务记录、门诊住院诊疗信息、体检信息进行整合,形成统一和完整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实现信息共享。如:实现高血压、糖尿病从筛查报告,档案建立、随访评估等,同时,针对不同病种、人群进行针对性健康教育短信发送,实现居民家庭远程血压、血糖的管理。”在健康管理部,詹积富一行仔细听取汇报并做指导。

 

  在西药房,“4+7”药品集中采购政策的落地、在中药房,中药药材是否为平台采购,是否有意见建议,詹积富同基层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反馈和交流。一路听、一路说,医改在基层的点点滴滴无一不让詹积富情怀满满。

 

  调研中,詹积富表示,将乐总医院在三明医改的总体框架下,在将乐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各项改革成绩扎实有效,成为全国医改的排头兵,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创造新经验,增添新能量,树立新标杆。他强调:三明医改已迈入治未病新阶段,正建设“以健康为中心”、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新型价值医保、价值医疗、价值医药服务体系,全市上下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坚持“一盘棋”统筹推、坚持“一张图”绘到底,作为医改排头兵的将乐,要再接再厉,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各方力量支持医改、参与医改、做好医改,继续谱写改革新篇章。(伍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