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5-24 08:57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5月20日,大田县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陈文华,县长林金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副县长涂林瑢、县政府党组成员林永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医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县总医院市级年度考核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案;总结了近年来全县医改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医改工作任务。

 

  陈文华在讲话中指出,新医改实施10年来,大田县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破解以药养医、完善收入分配机制、构建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卫生与健康事业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陈文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事关人民健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集中精力、攻坚突破,全力打好医改与卫生健康事业的攻坚战;二要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以赴加快整改,推动医改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要提升医改实效。聚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难点任务,统筹协调推进,完善总医院一体化管理运行机制,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好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C-DRG)收付费改革,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不断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四要强化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推动党的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健全完善医院内部治理结构和风险防控机制,持续开展医德医风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教育,恪守服务宗旨,做到心怀大爱、医德高尚、医技精湛,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卫士。

  县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卫健局领导班子、县总医院领导班子,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卓祖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