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总医院举办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视频培训班

日期:2019-03-25 11:01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为推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规范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尤溪县总医院于2019年3月20日组织开展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视频培训,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县卫健局邱华务副局长、县总医院詹承朝副院长、疾控中心周培聪、卓传溪副主任、县妇幼保健院吴凤英副院长等领导及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技术指导组专家。会议主会场设在尤溪县总医院全民健康管理部远程培训中心,分会场设在各乡镇卫生院(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远程视频会议室。

  卫健局邱副局长、县总医院詹副院长在会上讲话,强调了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性,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实、务实的服务态度,要把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公共卫生真正服务于人民群众,要求各分院的参训人员要认真听讲。

  开班仪式结束后,按照培训班议程安排进行了有关项目培训参加此次培训每天共计340余人,分别来自14个乡镇卫生院、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12家公办卫生所的医务工作者。培训内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通报2018年县、市两级对尤溪县乡镇基本公共卫生年终考核的情况;二是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进行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与促进、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重型精神病患者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等14个方面。通过这次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系统的学习了十四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公共卫生人员的整体素质,大大提高了服务居民的能力,为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