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主任蔡金明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联体分院开展调研

日期:2018-12-07 10:27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信息科
| | | |

  11月29日,市卫计委主任蔡金明、副主任茅声禄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联体分院开展调研工作。三元区副区长黄丽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星桥、岩前、莘口三家分院的职工生活、健康扶贫工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基层设施设备配置等情况展开调研。

 

  每到一处,蔡金明详细了解基层的人才队伍现状、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并与基层医技人员就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并认真翻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台账。在莘口分院,蔡金明查看了门面改造情况,强调在项目建设的同时,不能弱化医疗服务项目,做到基本建设与业务工作“两不误”。

  蔡金明要求,一是要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把健康扶贫工作当作重中之重,要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服务情况,要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对健康扶贫工作的思想要加深,对重点人群的签约要加力,总院的技术支撑力度要加强,健康扶贫工作要再细化服务要求、再优化服务流程、再强化服务内容。二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总院与分院布局要统一,区政府与总院要多沟通、协调,世行贷款资金用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健康档案的资料收集与规范化管理的培训。档案管理做到一户一档、标识清楚,便于调档查阅。四是要多与兄弟单位沟通与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自身发展上,争取在发展过程中少走一些弯路。(邓华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