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3-04-26 10:32 来源:三明日报
| | | |

  4月25日,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推进全市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市长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赖碧涛、杨兴忠、林菁、郑剑波分别参加会议。

  李春指出,近年来全市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工作中也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要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深化推进“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蓄势赋能。

  李春强调,今天的招商引资就是明天的项目和产业,招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招商质量只能提升不能降低。要明确招商方向,着力引进一批有利于建链补链强链的“大”“强”“新”“绿”项目。要创新招商方式,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要完善服务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查考评,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李春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聚焦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群众有感,大力打造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的“便利三明”。要从企业维度发力,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强化数字赋能增效,一体化协同推进“放管服”,全方位促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要从政府维度发力,针对企业发展不同阶段需求,优化全生命周期服务供给,让企业发展更省心、更安心、更暖心。要从社会维度发力,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三明发展”的浓厚氛围。(刘岩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