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农业项目招商引资不停步

日期:2022-06-28 09:17 来源:三明日报
| | | |

  日前,在将乐县牲畜屠宰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进行屠宰、冷库、锅炉等设备安装扫尾工作。

  “屠宰车间、综合楼、配套用房已完工,完成投资5000多万元,我们力争今年9月实现全面运营。”将乐县畜牧兽医水产中心主任严衍旺介绍,目前,项目配套的污水处理站土建部分已完工,正进行用电设计和场外平整,设备到位后便可安装。

  屠宰冷链物流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按国家生猪屠宰规范AA标准设计,主要用于生猪、牛、羊等牲畜屠宰、简易加工、冷冻存贮、冷链配送。建成后可实现日均屠宰生猪500头、牛30头、羊200头,进一步提高将乐县牲畜屠宰和加工技术,构建“快速、便捷、实惠”的城乡一体化冷鲜肉冷链流通体系,增强产品市场保供给能力。

  今年以来,将乐县聚焦特色现代农业招商项目,早部署、严要求、强落实,确定一批可能落地的重点在谈项目及列入今年开工计划的招商项目,按季分解项目工作计划,明确项目职责单位和职责人,定期跟踪了解项目进展状况,协调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

  将乐县先后出台《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五条措施》《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促进水稻种子产业发展十三条措施》等政策,每年安排1000万元扶持稻种、食用菌产业发展,增强对意向投资企业的吸引力;针对重点项目,采取“高频率、多批次、专业化、小分队”等形式,经常性组织人员上门一对一推介洽谈,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目前,将乐县先后对接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赣州百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农业企业,共谋划项目13个;签约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富硒香菇三产融合、鳗鱼产业化发展、闽台果蔬良种繁育中心等6个项目,总投资11.63亿元。眼下,正全力推进迷迭香精深加工产业化,茯苓产业化发展,果干、果糖生产加工等项目签约落地。(邹观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