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惠企纾困出实招助力经济稳增长

日期:2022-06-27 09:48 来源:三明日报
| | | |

  连日来,在三明帝视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对一批即将交付的智能竹条精选机进行检测调试。这款产品在全国竹行业市场的出货量占比达9成以上,今年已销售100余台,产值1000余万元。

  三明帝视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尤溪县西城镇,是一家致力于引领人工智能和工业视觉前沿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县里重点引进的第一个人工智能项目,不久前入选“2022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

  “这些年来我们深刻感受到政府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尤其是在研发层面上,对企业的帮助是立竿见影的。今年,我们已经通过相关惠企政策争取到30余万元研发补助资金。”三明帝视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罗肇坪表示,6月份企业正式进入木行业,和县里的木制品企业联合开发智能清边锯、优选锯等新产品,下个月就可以进行现场测试,相关研发补助资金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相应保障。

  今年以来,国家、省、市相继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尤溪县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于6月22日举行全市首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宣贯会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会,邀请三明市工信局、发改委等部门的政策宣贯员,就社会保险缴纳、金融扶持、税收优惠、研发补助等方面作相关政策措施解读。同时,围绕中小企业的服务需求,聚集各类社会专业服务机构力量,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在尤溪“落地生花”。

  尤溪县还以此为契机,开展“供需对接、协同发展”签约仪式,8家工业企业成功牵手,1家银行现场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金额2.79亿元。今年以来,尤溪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66亿元,同比增6.9%。下一步,尤溪县将持续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稳住经济大盘,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全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罗 姮 通讯员 陈 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