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医改再出发动员会

日期:2021-12-03 07:47 来源:沙县区政府网
| | | |

12月2日,沙县区召开医改再出发动员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来明调研指示要求,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推进全区医改工作再出发。区委书记吴健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江潮,区领导张文静、万小英参加会议。

吴健成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医改再出发的重要性。今年3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到沙县区总医院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沙县区下阶段深化医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更深的感情、更强的责任,把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在牢记重要嘱托中走前头、做表率,确保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沙考察一周年的时候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要精准发力,确保医改再出发取得实效。要从机制上发力,完善常态化运行机制、总医院内部运行机制和分工协作机制,逐步构建全区医改及总医院体系。要从人才上发力,通过加强人才培养、柔性引进人才、搭建培养平台,持续增强健康服务动能。要从能力上发力,通过强化“龙头”“守门人”“医防融合”能力,全面提升健康服务质量。要从学科上发力,通过培育重点专科、打造特色专科、发展薄弱学科,全面提升健康服务水平。要从创新上发力,持续在项目上、模式上、功能上创新,全力打造沙县医改新品牌。要凝心聚力,为推进医改再出发提供坚强保障。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要自觉扛起深化医改的政治责任,对改革难题要敢于攻坚、一抓到底,确保医改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形成一个“人人都要懂医改、人人都要支持医改”的强大共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齐抓共管格局,切实抓好推进医改再出发各项任务。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建立“六大工程"量化考核指标机制,将工作任务细化成清单,明确责任单位,一项一项抓落实,同时要加大医改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两个严控”、严把“三个环节”、增强“四方责任”,持续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场所配备、防控物资储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区委副书记张文静解读《三明市沙县区推进医改再出发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作工作部署。

区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分别作了发言。(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